19年來,我一直認為我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『平凡人』…
 
 

凡是任何的怪力亂神,

對我來說那都只會出現在別人如真似假的「故事」裡,

或是誇張到一個不真實電影裡。
 


沒想到有一天…也給我碰上了!







哇靠!我是太幸運了還是太衰?
 
 
 
 
 
 
那天是一個無風的夜晚。
 


(我隨便說說的,單純只是覺得,用這樣開頭比較炫!)
 


一如往常,我憑著自己青春的肉體,以及隔天也還在放假,
 
所以就開始肆無忌憚的熬夜上網,到處東看看西逛逛,
 
覺得有點累的時候,一看時間已經將近凌晨3點多了。
 
那時我想說難得我那麼早就想睡,趁現在趕快調整好時差也不遲,畢竟也快要開學了~

(不得不說,平常沒事的時候我都熬夜到天明…)
 

所以我就準備將電燈關一關,要上床睡覺調時差
 
結果在短短從電燈開關到我床上的這段路上,我不經意的掃過我桌子旁的小窗戶
 
那時我就有感到一陣涼風(…好啦,因為我開著電扇)
 

在迷濛的意識下,我彷彿看到有一道綠光閃過,瞬間清醒不少
 
心中想著〝都已經凌晨二、三點了,到底是哪家的死孩子到現在還不睡,還在那裡在惡作劇?〞

← 完全沒資格說這句話
 

邊想邊走近窗戶,一探究竟
 




不去看還好,一去看卻看到我這輩子從來沒遇過的東西…
 




因為那時已經深夜,隔天也不是假日,所以除了地上那幾盞微微亮的路燈外,
 
每一戶人家幾乎都已經熄燈在休息,
 
一看過去整排窗戶都是黑的,惟獨我對面那戶人家…
 


雖然那戶人家整棟樓房的窗戶都關著燈,
 
但我一眼瞄過,

我發誓,
我清清楚楚看到剛剛那道微微的綠光停在他們家的2樓,
 
2樓的小窗戶裡面還站著一個女人!!! 
 
那女人身穿白衣碎花裙,臉色蒼白站在那!
 
她是側身站,但她彷彿好像有轉頭跟我對看…我已經忘了!我撞到頭耶!!!
 


雖然說這時候說這個很跳Tone,但我忍不住想說一下嘴…

為什麼又是白衣?這種嚇人老梗要用到什麼時候才甘心?

被嚇到就算了,但請給我點新鮮感!!!
 



(鏡頭拉回當時的我)
 


天啊~怎麼回事啊?!
 
我嚇壞了!!!難道那就是所謂不存在這世界的〝那個東西〞嗎?
 
(自以為是佛地魔啊!還〝那個人〞勒 ! ← 試圖想開個玩笑…)
 

看到時,我第一個反應是立刻蹲下,很怕她發現我…
 
而我能感覺,我的心跳加速加到一分鐘已經跳了200多下!

← 它彷彿想把我畢生心跳都要在這刻跳完似的,平常都沒見它那麼好動
 

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我又再偷偷的抬起頭再看了過去…
 
我不敢看的太仔細,因為超怕被她發現,難保她不會把我拖去當替死鬼…
 
我很肯定的是,對面2樓窗戶裡有一束綠光,在綠光裡肯定站了〝某樣東西〞!!!
 


意識到這個之後,我馬上動作迅速躲在我的被窩裡發抖,而且我幾乎嚇到哭!
 
想說我才剛考上大學,不想那麼快就死!( ← 刻板的以為妖魔鬼怪是來跟我索命的....)

阿彌陀佛!平時雖然沒在吃齋念經,但也算是個心地善良的好女孩

別讓我這麼早就掛!


那時我一心想找個人來分擔我的恐懼,
 
讓我不至於太孤獨,
 
就算最後我被拖去當替死鬼,最起碼還可以先告訴他我的遺言是什麼…
 
於是在凌晨2點多時我撥了通電話給趙素芬。← 難以捉模的夜行性生物
 
沒響幾聲,他就接起來了。 ← 哈!我就知道!一切都在計畫之中。
 


「喂~你現在在哪?有空嗎?」
 
「我現在正要騎回家~怎麼了嗎?」
 


當我正要述說這短驚悚的經歷時,素芬以迅雷不及演耳的速度搶話…
 


「喂喂~跟你講喔,剛剛我跟我同事去買隱形眼鏡時,老闆送超多東西給我耶!

我只是告訴他,廖婉玲住我家時,曾經用一杯〝灑了鹽巴的水〞洗隱形眼鏡,

他就用看似可憐的眼光看著我,然後送給我超大瓶的生理食鹽水!」



(天啊!我都快嚇死了~還在那裡搶我的話><)
 



「那麼,你得到的這一切都多虧了廖婉玲的愚蠢行為囉?」
← 我很盡責的接了話,都快忘了我的目的……
 

「有那麼一部分…是啦!」
 

接下來幾分鐘,素芬繼續敘述剛剛她得到的戰利品……  (什麼杯子、披薩折價券之類的…)
 


好不容易結束這話題,我要跟她說我剛剛發生的事,
 
她就叫我15分鐘後再打給她,他要騎車回家了,我們就掛了電話…
 


等待的時間最難敖了!尤其是剛剛發生了這麼不得了的事…
 

在這段時間,我依然把頭埋在涼被裡,祈求觀世英保佑我!
 



好歹我也是祢的乾女兒啊!不能見死不救吧?
 



在過了有一世紀那麼長時,趙素芬終於再打過來了
 
我回打了過去,跟她訴說這段恐怖的經歷
 
但很顯然,她不是很相信,但還是安慰了我一下
 

又再跟我說她剛剛到底A到多多的禮物
 


最後要掛電話時,她突然想到什麼似的,馬上跟我補了一句話…
 


芬:「喔!對了!剛剛我聽到你說,你看到了〝那東西〞,害怕的躲到被子裡………

但自從我看過咒怨後,就覺得其實躲在被子裡也沒啥用處…」
 

我: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你能不能不要最後才在補這句話啊?」(大喊)
 



多虧他最後那句很多餘的話,導致我不停的在床上反覆翻滾,一直到早上,才累到睡著……
 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唉~這個暑假好豐富喔!


豐富到我有種很累的感覺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脆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